首页» 研究所概况» 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北京大学中国药物依赖性研究所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我国唯一专门从事药物依赖性研究的国家级综合性研究机构。

 

  • 1984
     

    1984年6月,卫生部、外交部、公安部等七部委依据当时国家药物滥用形势发展的需要,向国务院提交报告,提出卫生部应建立“药物依赖性研究中心”,以加强对麻醉药品及精神药物依赖性的科学研究和科学管理工作。经国务院批示同意,同年卫生部发出了“关于在北京医学院建立‘药物依赖性研究中心’”的通知文件。

  • 1988
     

    1988年12月,卫生部决定将“药物依赖性研究中心”改建为“中国药物依赖性研究所”,研究所行政隶属于北京医科大学,业务由卫生部药政局和北京医科大学双重领导。

  • 2000
     

    2000年,北京医科大学与北京大学合并, “中国药物依赖性研究所”更名为“北京大学中国药物依赖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