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所动态

参观“北京大学怀密医学中心规划设计方案专题展”——中国药物依赖性研究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08 来源:

  2022年4月6日,北京大学中国药物依赖性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参观“北京大学怀密医学中心规划设计方案专题展”和北大医学科创中心。科创中心张然然老师对展览进行简介:怀密医学中心的建设目标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促进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医学相关学科全球竞争力。该中心由北京大学与密云区人民政府共同谋划在怀柔科学城东区(密云地块)建设,规划用地1048亩,分三期建设,预期2035年全面建成。怀柔科学城是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主平台之一,主要围绕物质科学、空间科学、地球系统科学、生命科学、信息与智能科学五大方向,重点布局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前沿前叉研究平台,建成与国家战略需要相匹配的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医学部积极推动怀密科学中心项目落地建设,通过规划设计方案国际征集和资格预审,从11家国内外应征单位中筛选了5家设计单位进行展示。支部党员通过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全面参观了5家设计单位提供的设计方案,理解了怀密医学中心规划愿景和设计理念,感受到了北大医学的美好未来。

  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北大医学科创中心由北京大学医学部主办,北京大学医学部产业管理办公室/技术转移办公室承办,并与北京医创联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运营的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该中心汇集高层次医学人才和医学行业领军人物,全面推广北大医学最新科研成果,搭建北大医学知名专家及科研团队与社会资源沟通交流的桥梁,提供科技成果转化及创新创业工作全方位服务。同时,科创中心定期举办专题展览,为宣传北大医学提供良好的平台。